一棵孤单的树

人说,“来世我愿做托斯卡纳的一棵树.”

O,captain,my captain

打开音乐软件,正要选歌的时候弹出一个提示框,朦胧一看只注意到几个词,[已故的死亡诗社船长],立刻跟随转瞬即逝的提示,点击后出现了死亡诗社的经典海报和主题曲。看来真的是他了…
想起第一次看死亡诗社,宿舍熄灯后我蒙着被子在等它缓冲,网速只有到了夜间舍友入睡时才格外地好,下载完毕,兴致盎然。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类片子,过后我看蒙娜丽莎的微笑时还在拿她和本片做比较。看到 O,captain,my captain时,好几个月都没什么情绪变化的我突然感到眼睛一热,的确是情到此处,也的确好演技。那个晚上我便一直难以关掉影音的窗口,将好几处来来回回地看,看到觉得心情终于回复了些,同时也是被里面闷热的空气快要憋死,掀开被子大呼一口,转头竟然已经天蒙蒙亮。
再之后一看到这个男人我就想起那句话,想起让我感动的流下眼泪的镜头。之后,还看过他的几部电影,真是越看越喜欢啊。
后来出现了一些其他中意的电影,我便把它们和这部死亡诗社一起存进了我的电脑,分类放好,等到下次它需要我我也需要它的时候,再那出来细细品尝,像是品尝一块记忆面包一样。
船长,感谢你,再见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一棵孤单的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